QVQ

间歇性诈尸_(:з)∠)_

【刀剑/哨向PARO】危夜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请戳主页。

哨兵药研和向导女审,写小姐姐写得太high药总仿佛一个配角(。

搜“审神者与刀”tag可以看到全部企划粮,“TREASURE&YOKE”tag是哨向的粮,欢迎大家来玩鸭~


2105年2月8日,夜。


“真是惨烈呢。”

浮在窗边的女性坐在水母柔软的顶盖上,好整以暇地晃了晃裹在黑色皮靴里的小腿。

长谷部无暇回话,挥刀逼退一个试图攻击自己向导的敌人。对方双目血红,野兽般朝他咆哮,下一秒声音戛然而止,大张的口腔中冒出一截雪亮的刀尖。

死亡对发狂的哨兵全无触动,剩余的敌人毫无停滞地扑向昏迷的向导,长谷部只来得及用刀鞘狠狠击中其中一人的腹部,将他抽得翻滚出去,同时听到另一边传来一连串骨骼断裂的声响。

视线追着被击退的敌人,长谷部心里忽然一紧:敌人有些过于靠近窗边无人保护的向导了!

不待他阻拦,止住去势正要爬起来的狂化哨兵动作忽然一顿,接着浑身肌肉不受控制地抽搐起来,仿佛喝了三斤伏特加的醉鬼般徒劳地挣扎了十几秒,便两眼圆睁地停止了呼吸。隐约的灯光透进昏暗的建筑工地,刺入尸体眼球的细针尾端反射出微微的光。

短暂又凶险的战斗宣告结束,宛如浓墨滴入清水,少年模样的黑发哨兵从阴影中现出身形,微微颔首示意。“我们已经叫了医疗支援,”他说着踩住四肢俱断还在奋力挣扎的狂化哨兵,“你们去门口等待比较好。”

顾不上道谢,长谷部返身为向导的伤口做了简单的处理,抬起头才发现半透明的巨大精神体已经飘到了身边。

有些沙哑的女性嗓音轻轻笑了一声:“就当坐电梯吧,它可是很平稳的。”

目前占据毒性最强生物榜首的箱形水母抬起一小丛触手,友善地朝他挥了挥。

“我这里——”女性漆黑的眼睛转向剩余两个失去行动能力的哨兵,“要进行几场不太方便有人旁观的实验。”

她秋叶般轻飘飘地落下窗台,伶仃的骨架在衣物中支出单薄的轮廓,袖口露出的手指像一段苍白的月光,仿佛稍微用力就能揉皱的纸人,但没有任何知情人敢真当她柔弱。

当初“塔”内有人当面对她出言不逊,她只是微微笑了笑,对方走出屋子后突然开始止不住地打喷嚏,涕泗横流狼狈不堪,无法正常地进食或入睡,只有使用镇定剂才能获得片刻安宁,最后只好去找她。

等那个人断断续续好不容易说完道歉的话,喷嚏忽然停止了。她依然微微一笑,说:“没关系。”

那人从此再也不愿出现在她面前。

“多谢二位。”长谷部低头致谢,“满小姐,药研。”

“不客气。”满漫不经心地回答,抬手抛给药研一个小瓶,“离开之后不要再折返,有急事电话联络。”

长谷部沉默地点点头,带着向导迅速离开了。

药研咬碎一颗解毒剂——避免自己在接下来的实验中被误伤,怔了一下:“葡萄味的?”

“心血来潮。”满拿出手机调出之前的实验日志,“太甜了?”

“没,挺好的。”药研紫色的眼睛看向全无交流意愿的俘虏,“说起来,这些家伙好像变强了,反应速度和力量都与之前遇到的不同。”

“果然是这样吗。”满蹲下身查看对方的瞳孔,“从刚才来看,我的毒针已经刺不穿他们的皮肤了,眼睛姑且算弱点,被弹飞的那几根还得让收拾现场的人找回来才行。但同样的毒素致死时间变长了,其他手段也得重新试过,能不能多申请点预算啊……”

她深深叹了口气,忧郁得仿佛设计方案被全盘推翻的乙方:“总之先开始吧。麻烦按紧点,一会儿他可能……会挣扎得更厉害些。”

 

从验尸间里出来的时候,医院充满消毒水气味的空气都显得清新起来。满慢悠悠地走在空旷的长廊上,路过拐角的一小片阴影时忽然伸出手,指尖触到了光滑的皮毛。

被发现的黑豹发出温和的呼噜声,用额头蹭了蹭她掌心。温暖柔顺的触感让人心情愉悦,满蹲下来揉了揉大猫脸侧蓬松的毛发,一边替它挠下巴一边问:“有什么新线索吗?”

“没有。”药研看着黑豹舒服地仰起脸,本来凝重的神色微微柔和下来,“两边只是偶然碰上,直接就动了手。我按权限告知了长谷部部分内情,他们回想起线索会向高层汇报。你那边呢?”

“详细的要等样本运回研究中心才能分析,不过如果这次和上次事件的背后是同一个势力,那他们毫无疑问取得了很大进展。”满捏了捏黑豹毛茸茸的耳朵,含笑的声音听不出是赞赏还是讽刺,“短短三个月就完成了药物迭代,和这些充满热情的研究者比起来,我们的分析人员真是缺乏动力。”

手机振动的声音打破了一时的沉寂,药研划开屏幕一看,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迎着满询问的目光,他简短道:“A市和C市发生了类似的袭击事件,几乎是同一时间。”

“没有什么比毫无准备地面对蓄谋已久的敌人更令人不快了。”满低低笑了一声,最后亲昵地捏了一下黑豹的后颈,“这位先生,有空陪我去喝杯咖啡吗?”

药研十分配合地伸手碰了碰并不存在的礼帽帽檐:“我的荣幸。”

 

两人端着外带的咖啡折进一条小巷,繁华都市的灯光迅速被浓稠的黑暗吞没。满熟门熟路地在狭窄的小径中穿梭,发现药研正有些疑惑地打量四周。

“怎么了?”她问。

“比我想象的要安静。”他能听到暗处的呼吸和心跳,但都如遇到蛇的青蛙般畏缩不前。

满笑了笑,细长的眉眼微微弯起来:“难道不是因为有可靠的保护者跟着我吗?”

药研冷静地看着她。

“以前明明还会脸红一下的。”她略感无趣,解释道,“我有段时间常来这里,‘守门人’应该还记得我,所以放出了风声吧。”

药研有些恍然地回想起巷口一闪而过的视线。

他们绕到一个破落的小院门口,路旁的脏水散发出不那么美妙的味道,药研默默把鼻尖凑近了咖啡杯。

满伸手敲了敲门,试了几句常用的暗号,没有回应。

“里面有人,一个。”药研轻声说。

她向后退了几步,药研抬起脚,用力踹在门锁位置。在哨兵的力量下门锁和防盗链都没能发挥多少作用,老旧的铁门砰地摔在墙上,门框上的灰尘簌簌而落。

“哎呀,”满说,“你的咖啡不能喝了。”

杯盖上蒙了一层灰的咖啡杯滚落在地,热腾腾的液体从饮用口中流淌出来。瞬间加速的哨兵带起一阵尖锐的风声,随后一个黑影被掷回院内,发出一声沉重的闷响。棕发的男性在扬起的尘土中捂住腹部干呕几声,半晌没能爬起来。

药研轻巧落地,指了指房屋后的矮墙:“他想逃跑。是普通人。”

“我认识他。”满打量了一下那张因为疼痛而扭曲的脸,“你师父呢?”

“三……三个多月前就走了,”男子喘息着咳了几声,“什么都没和我说。”

三个多月前……药研眼神一动。

满“唔”了一声,绕过被弄脏的地面走进院内:“之前没有人找过他?没有说走几天?没有收到任何信件或者口信?”

“没有,没有……就算有他也没有透露半点给我知道!”她越靠近,他就越紧张,忍不住大叫,“我也试过紧急联络方式,但是没有回——”

满微微皱眉,药研说:“你声音小点。”

棕发男子迅速吞下了所有声音,仿佛被按下暂停键的录音机。

满舒展眉头,朝药研笑了笑,在棕发男子面前蹲下来。

“不好意思,我一缺乏睡眠就有些头疼——现在我问,你答,记住语气温和一点。首先,详细回忆一下你师父出门前做过哪些事。”

在一方并无多少抵抗意志且所知甚少的情况下,询问很快就结束了。满收起充当笔记本的手机,拿出便签留了个地址和联系方式。

“如果回想起什么线索,或者有人不明原因地找上你,就用它。”她和气地笑了,“如果你敢拿它对付找你还赌债的家伙,我就让你再也不用为还债发愁。”

棕发男子看着她指间的便签,露出一个极为勉强的笑容:“您直接松手就可以了,我、我手脏。”

满含笑看他一眼,松开手指,淡黄的纸页飘落在地上。“我建议你把它贴身带上一阵。”她一边向院门走去一边道,“你不觉得身上有点痒吗?”

棕发男子呆愣片刻,扑上前把便签纸捧了起来。

 

回程途中满一言不发,药研望了望她因为熬夜而愈发不佳的面色,垂下头微微招了招手。

黑豹轻盈地踏出阴影,熟练地用额头蹭她掌心。

满回过神来,停下脚步,似笑非笑瞥他一眼。

药研双手插兜,镇定地移开视线。

纤长的手指揉了揉黑豹的头,满忽然道:“我有一次中毒快要死了,这个老头救过我,说是实验一下他的新药。”

药研望向她,那双淡如雪色的唇动了动,最终只吐出一声极轻的叹息。

“杀人者人恒杀之。”她面上说不清道不明的神色很快褪去,狭长的眼睛弯出一个与平日无甚差别的弧度,睫毛投影下的双眼浓黑如墨,“大概黑暗中生存的人,最终也会在阴影里莫名其妙地消失吧。”

“我会保护你。”药研说。

她转过头,少年模样的搭档神色平静又笃定,仿佛这不是一个毫无依据的承诺,而是一条人尽皆知的常理。

“为什么呢?”她忽然很想问,也问出了口,甚至没有习惯性地装出柔软的声线,任由略带沙哑的嗓音震动了空气,“就因为‘塔’的分析显示我们最相配?就因为我们组队完成了几个任务?还是说,你是那种会对睡过的人产生极强责任心的类型?”

听到最后药研有些窘迫地抿了抿唇,但还是没有避开她的视线。他的向导是在“塔”外挣扎着生存下来的人,内心深处其实只相信自己,这一点他早就有所察觉,但一直不知该如何开口。

“你是我的向导。”他说,“对我而言,这个理由就足够了。”

他是“塔”内成长起来的哨兵,保护向导是刻入骨血的本能。

“而且,”药研忽然磕巴了一下,很有说服力的眼神莫名飘忽起来,“我确实……很喜欢你。”

满看着他,不知道这个人是过于会装,还是真的纯情。

感觉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些,也许是“塔”把哨兵的情感世界保护得太好了?

“走吧。”她重新迈开脚步,“我来之前列了几个备用人选,虽然照现在这种情况看希望渺茫,但还是跑一趟比较好。”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告白的药研下意识抬脚跟上,思索自己这算不算被婉拒。

比常人体温略低的手指揉了揉他的发顶,顺势滑到后颈,亲昵地捏了一下。

有些沙哑的女声含笑道:“忘了说,我也挺喜欢你。”

他们双双没入浓厚的夜色里。


TBC(?)


如果企划还有后续事件的话可能会写,姑且打个TBC。

评论
热度(24)

© QV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