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VQ

间歇性诈尸_(:з)∠)_

【韩叶韩】七年之痒(下)(50粉点文)

人物属于虫爹,OOC和雷属于我。

  @十三箱  姑娘你还记不记得大明湖畔的这篇点文……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情,拖了这么久真是非常非常抱歉orz

 

原来今天是周年日。

韩文清午休时间去复印文件的时候瞥到一边的台历,一个念头忽然滑过脑海。

第七年了。

最开始的几个周年日是怎么过的?

小小奢侈一番的晚餐,出乎意料走到餐厅钢琴前坐下的爱人;短暂的旅行,夜里只有两个人的海滩。

走到假装脚被划伤的人身边蹲下查看的时候,却毫无防备地被撑在肩上的手仰面推倒在夏季温暖的浅水里。

曾经毫不掩饰的笑脸,伴随着笑声落下来的亲吻,掺杂在海水咸味里淡淡的烟草气息。

化作如今这样一个不咸不淡的念头,连一丝表情的涟漪都无法激起。

到底是哪里出错了?

回到办公室滑开手机屏幕,在没有新信息提示的主页面顿了一下,进入拨号界面输入一串熟悉的数字,按下拨出键前却停住了。

今早叶修走之前,似乎说是有个比较重要的会议要参加。

现在结束了吗?

仔细想想,叶修现在在做什么,之后又打算做什么,脑海中完全没有一点头绪。

始终没有等到指令的手机屏幕暗了下去。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感觉在对方的生活里,自己逐渐变成了一个外来者。

细小的隔阂一点点堆砌,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变成了无形又无处不在的壁垒,让人想要打破都无从下手,徒留深深的无力感。

他闭上眼睛捏了捏鼻梁,感到一阵突如其来的疲惫。

最初两人相识于荣耀,渐渐地将交集扩展到了生活。与熟悉荣耀中的角色不同,他开始熟悉另一个人说话的腔调,眉眼的轮廓,叼着烟笑起来的样子,喜欢的饭菜口味,陷入思考时的小动作,能看到青色血管的手背,手背上刚好落在血管交集处的、小小的近乎浅棕色的痣。

与期待赛场上的对战不同,他开始期待和另一个人的会面,可以在一起聊荣耀打荣耀,但也可以一起做一些无关紧要的琐事,可以切实地触碰到,可以感觉到气息和体温,可以交换眼神和亲吻。

与对手和宿敌不同,他开始意识到在离开荣耀之后,他依然希望有个人能留在他的生活里。

他以为这种感情会持续一生。

难道从那时候开始,就是错的吗?

============================================

看到韩文清一边和身边的人说着什么一边从办公大楼里出来,叶修懒洋洋地从靠着的栏杆上直起身,不太情愿地从树荫下挪进了余威尚存的夕照里。

“……那你先准备一下,明天我把——”韩文清说着说着忽然看到了他,微微一怔,“叶修?”

“难不成还能是我弟吗。”在对方眼里捕捉到了一丝类似于惊喜的情绪,心情瞬间变得不错的叶修顺口吐了个槽。

“……你先等一下。”韩文清无视了久违的吐槽,继续和同事说:“明天我把最终订下来的模板发给你。小陈病了,他那块儿暂时就我来做。”

“行。”同事离开前礼节性地向一旁的叶修招呼了一声,“韩经理的朋友啊?”

叶修笑了笑,没有说话。

他们之间的事不曾隐瞒也不曾大肆宣扬,韩文清气场如此,估计也没什么人会去问他的私事。

会有人不知道倒也不奇怪。

没有发现另一个人神情的变化,叶修一边向停车的地方走一边说:“晚上要不要出去吃,叶秋刚给我——”

说到一半突然发现对方没有跟上来,叶修有些疑惑地转过身:“怎么了?”

怎么了?

韩文清绷紧了唇角,感到那股突然窜起来的无名火上又被浇了一泼油。

在别人问起是不是朋友的时候默认一样地一笑置之,这算什么?

被认为是朋友也无所谓的话,当初是为了什么要对家人坦白,是为了什么戴上这对戒指?

现在的他们,又算是什么?

“这算是请朋友出去吃饭吗?”他气得几乎要笑起来,在叶修由疑惑变为惊讶的目光中转身就走。

他自己也知道突然有这么大的火气有些莫名其妙,但连日的压抑已经耗尽了他用于忍耐的限度。

如果现在再和叶修起争执,他觉得自己会失控。

“……老韩!老韩!韩文清!!”叶修反应过来后赶紧追上大步走开的人,在路人讶异的眼光中死死抓住了对方的手腕,“你到底在闹什么——”

“放开!”韩文清挣了一下没挣开,眼里映着夕阳的光,像是燃着火。

“所以说你到底在气什么!”叶修也有点火气上涌,连续进行了将近一天的长会带来的疲惫和着怒意让他的太阳穴都一跳一跳地疼起来,“就因为刚才我没有说话吗?我是觉得没有必要逢人就说,你是我什么人你难道不知道吗!如果你在意的话我道歉行不行!我打个电话给你同事补充说明行不行!”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压抑许久的无力和烦躁纠缠在一起哽在咽喉,甚至带来了隐隐的痛觉。韩文清看着对面那张本该无比熟悉,却不知何时起逐渐陌生的脸,一字一句地说:“不管什么事情,你不说的话,我怎么能明白!”

生活不是荣耀,他不能从一个技能里预判对方下一个操作,不能从几步跑位里看出对方的意图。他不能再像过去一样,不用开口就能了解叶修的想法。这里远比荣耀广袤和复杂,而人心如此多变,就算是自己内心再肯定的事情,偶尔也需要一些证明。

“……你也没说不是吗。”叶修说。

韩文清怔了一怔,没注意到手腕上的力量已经慢慢松开了。

“先去车上吧。”叶修有点疲倦地闭了闭眼,“都已经有人围观了。”

====================================================

停在地下车库里的车内还残留着冷气的痕迹,微凉的空气让人的心情也稍微平静下来。

“手疼吗?”韩文清问。

“这句不该是我的台词吗。”叶修抬了抬眉。刚才他是下了死力气才攥住了韩文清的手腕,现在腕上的红印都还没褪下去。

“我甩手的时候你的手扭到了吧,响了一声,我都听见了。”

“你这么一说好像是有点儿……”叶修试着活动了一下左手的手腕和手指,感到了隐约的疼痛,“主要是手指扭到了。”

韩文清默不作声地把他的手拉过来,放轻力度揉按起指关节。中指的指根旁边,无名指上的婚戒折射出微弱的光。

他们近来好像鲜少有这样温和又亲近的接触,叶修侧身靠在椅背上,微微垂下眼帘,感觉积攒了一天的倦意都在轻柔的按压中上涌了。

“刚开始的时候,我是想跟你说的。”他的声音低得像梦呓,“但是那时候你也才找到工作,又不像我还可以偷懒,看你每天那么累,就觉得还是不要在家里继续聊工作的话题了。”

“后来各自的圈子慢慢岔开了,你基本不会谈起新认识的人,我也不想总是追问;你不问我,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想了解我工作上的事。”

“渐渐地就不知道,到底可以聊些什么。所以……”

所以就连见到对方的脸,都好像成为了一种负担。

明明是想要靠近的。

力度适中的按压停顿了片刻才继续。

“我不知道该怎么问别人这种事情,也不太习惯主动跟人聊起这样的话题。但是我……”叶修睁开眼睛,看到对方因为涉及到不擅长的领域而不自觉皱起的眉头,“我确实想要知道你的事。”

“只要你想说,我都会听。只要你问,我一定会回答。”

他看了韩文清一会儿,勾起了唇角。

“……笑什么?”

“感觉被一发久违的直球击中了。”

“……”

叶修向前倒过去,下巴搁到对方肩上,双手环过腰际,用力搂紧。然后他感觉到了韩文清贴上自己后背的掌心的热度,和微微蹭过耳廓的嘴唇的触感。

明明是每天都同床共枕的人,却像是好长时间以来终于越过无形的隔阂真切地触碰到了一样,气息和体温都那么鲜明,相贴的每一寸肌肤都喜悦得像要战栗。

“我爱你,”叶修低声说,“这件事你知道吗?”

“我知道。”另一个人回答说。

“我也爱你。”

END.

才发现这篇的上居然打了生贺的tag我简直(ry

去年的脑洞我已然忘记……身为一条从未脱过单的单身狗撸恋人之间吵架我头发都挠掉了几把,如果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很抱歉orz欢迎拍砖提建议QVQ

评论(4)
热度(57)

© QVQ | Powered by LOFTER